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梁集镇推广“全民阅读”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2021-01-13 14:4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读书滋养底气,睢宁县梁集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通过开展系列“全民阅读”活动,不断增强服务能力,不断扩大阅读推广,不断丰富活动内容,努力建设书香梁集、书香社会。

“春风阅读”进校园。梁集镇联合各村(社区)幼儿园、小学举行多场阅读活动,引导更多的未成年人走进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参与到全民阅读的队伍中。

“读者活动”趣味多。梁集镇定期开展“小豆芽读书会”系列活动,以 “我们的节日·清明”、“相约梁集 共享书香”、“书香润梁集”、“经典诵读 点亮梁集”、“书香盈满冬季”等活动,吸引众多读者参与。世界读书日前后,梁集镇发布“倡导全民阅读、建设和谐社会”系列宣传资料和全民阅读相关文章,鼓励全体群众通过微信群等广泛发布、宣传、推广,效果明显,有效推动了全民阅读氛围的形成。

“农家书屋”助阅读。截至目前,梁集镇17个村(社区)农家书屋与县级综合图书馆形成联动,借览书籍网络联通,形成通借通还,完成农家书屋到县级图书馆分馆的升级,上线农机书屋电子用户端,自农机书屋电子用户端上线以来,图书馆持证读者达到1800余人。农家书屋联合各村(社区)图书馆先后举办相关培训班5场次,举办“道德讲堂”2场次,并以五一、元旦等节日为主题举办文体活动,推动了全民阅读活动的深入开展。(张扬 王磊)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