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睢宁凌城镇:政务服务“适老化” 暖心服务“有温度”
2021-01-09 14: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郑丹丹 刘选伟)随着老龄人口的快速增长和智能服务的迅猛发展,老年人成为线下办事的主要群体,如何进行适老化服务升级就成为了当前的重要课题。“作为直接面向办事群众的窗口部门,我们每天都会接待许多前来咨询、办理业务的老年人,在提供智能化、便捷化服务的同时,也必须要照顾到老年群体的可操作性。”睢宁县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刘青介绍。

为进一步解决老年人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推出多种“适老化”服务举措,为无法适应智能手机的老年人设立“绿色通道”。

“我用的还是按键手机,人工登记对我们来说确实更方便啊!”前来为民服务中心缴纳养老保险的叶老太因不会使用智能手机而无法出示健康码,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进行体温测量和信息登记,得以进入办理业务。

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不仅开通“老人优先”专属绿色服务通道,并配备专门的老年服务志愿者,提供取号、咨询、协助填写申请表格等服务。同时持续加强公共设施,增设无障碍卫生间,添置老花镜、雨伞、防疫物资等便民物品,让为民服务大厅更加人性化,让前来办理业务的老人更舒心、更暖心。

“年纪大了,很多流程都不懂,从一进门就有志愿者接待我,带我填表、取号、到窗口办理业务,一下子就办完了真的非常方便。”刚刚缴完水电费的徐广侠说。

群众的满意就是服务标准,只有把服务做到老人的心坎上,老年人的办事“难题”才能迎刃而解。下一步,凌城镇为民服务中心还将在现有的服务基础上,为弱残病孕等特殊群体提供更暖心服务,彰显政府效率,尽显服务温度。

标签:为民服务中心;服务;老年人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