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以杜长胜为原型创作 电影《子债父偿》在睢宁开机
2021-01-07 14: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杜长胜(左三)和电影《子债父偿》主演合影。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摄

1月6日,以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杜长胜为原型进行创作的电影《子债父偿》开机仪式在睢宁县梁集镇举行。

据介绍,电影《子债父偿》由江苏宇环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北京楚云影视制作发行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睢宁籍导演杜存刚执导,白志迪、苇青担任主演。

电影《子债父偿》取材于梁集镇杜长胜老人的真实故事。2010年,杜长胜的大儿子、大儿媳先后遭遇意外事故身亡,身后留下330多万元债务。杜长胜老人承诺:“只要我有一口气在,就是倾家荡产,也要把这些账还了!”为了尽快还清债务,老人卖房、卖厂,甚至把事故赔偿金和拆迁补偿款都用来还债,只要家中有钱从不让钱在自己手上过夜,立刻全部还到债权人手中。老人用5年时间替儿子儿媳还清了330多万元债务。杜长胜老人古稀之年为子还债的事迹经媒体报道后,感动了成千上万的人,在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中被授予全国诚实守信模范称号。

诚实守信、学好人、做好事,从杜长胜到夏爱民,从纪凤银到徐士飞,一个个好人,一个个模范,为睢宁全面小康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力量。截至目前,睢宁累计共有全国道德模范1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1人、江苏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6人次、中国好人14人、江苏好人23人、徐州市道德模范及提名奖13人,7人当选“感动江苏”十大人物;1人获“全国见义勇为英雄”称号;1人获全国“我最喜爱的健康卫士”荣誉称号;7人成为徐州“好人园”入园者,入园人数居全市第一。“好人文化”已经成为睢宁最为闪亮的一张名片。

梁集镇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同时注重精神文明建设,致力于将“好人文化”打造成为梁集的“金名片”,陆续涌现了全国诚实守信道德模范杜长胜、中国好人杜长局、见义勇为英雄刘海龙等。

此次以杜长胜老人为原型开拍的电影《子债父偿》将为睢宁县和梁集镇精神文明建设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