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双沟镇官路数字农业示范园开门迎客
2021-01-07 14: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这种植物叫孔雀木,原产于澳大利亚和太平洋群岛,树形和叶形优美,为名贵的观赏植物;这是地涌金莲,民间利用其茎汁解酒、解毒,制作止血药物;这些芹菜、生菜,用的是无土栽培技术……”1月1日,睢宁双沟镇官路数字农业示范园开门迎客,双沟镇秋歌农业公司工作人员正向游客介绍园里特色植物和农业新技术。据统计,官路数字农业示范园开业前三天就有超过5000多人入园参观。

据了解,官路数字农业示范园面积达5760平方米,示范园以农业科技为核心、以植物特色为基地、以数字农业为目标,结合当地农业特色产业以及浓厚的文化底蕴,围绕“平台打造、产业引领、文化融合、幸福生活”概念,全面打造水彩万物、花果漫游、数字农科、睢宁福地等多个主题乐园,集蔬菜、花卉、果树、水生植物、粮食作物等名特优品种,全面阐释农业产业的发展;结合创意景观、互动展陈、多媒体展示等多种景观表现形式,打造一个宜学、宜游、宜品的农业百科全书,让游客在观光体验娱乐的过程中,感受农业高科技魅力。

双沟镇官路数字农业示范园高崇介绍,示范园采用先进的无土栽培技术、基质栽培方式、“H架种植”栽培系统等应用于草莓、小型浆果类及叶菜类种植,结合智慧水肥一体化灌溉方式、物联网技术,实现智慧化管理,示范园内种植的彩椒、圣女果、草莓等农产品可供游客现场采摘,还有现场体验香油、豆腐等制作。徐报融媒记者 白雪 摄

(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标签:示范园;数字农业;双沟镇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