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九里山生态修复暨大风歌城项目建设正式启动
2021-01-04 15: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4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邵俊子)日前,九里山生态修复暨大风歌城项目在徐州鼓楼区正式启动建设。该项目建设对于推动徐州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高品质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具有重要意义。

九里山生态修复暨大风歌城项目位于徐州市鼓楼区九里山北,规划总用地面积约9900亩,总投资超200亿元,其中旅游建设投资近100亿元。该项目紧紧围绕总体功能定位,以“一首赞歌、两大轴线、三部乐章”为设计纲领,构建“一心一园六区”的功能体系,主要建设文化主轴、旅游体验轴和产城融合区。

项目建成后,将成为生态保护与治理修复的全国样板、充分体现文旅融合发展的“一站式”国际文旅度假胜地,全力创建国家5A级旅游景区,预计年入园人数达到300万人次,服务城市市民和周边游客达3000万人次。

近年来,徐州鼓楼区始终坚持产业强区战略,着眼文化禀赋和生态特色,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锚定两高两强目标,全面展开全域旅游示范创建,鼓楼区山水相依的资源禀赋、坚实厚重的文化底蕴、激情澎湃的发展活力得到有力彰显。

下一步,鼓楼区将拿出最佳状态,干出最好效果,全面加快土地征收,敢于担当、迎难而上,坚守政策底线,进一步加快工作进度,力争尽快完成各项任务;全面优化项目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各项工作,深入挖掘九里山文化历史资源,做到工作上全力配合、政策上全力支持、服务上全力帮助,助力项目建设跑出“加速度”;全面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坚决筑牢安全生产底线,坚决守牢生态保护红线,坚决织密社会稳定防线,坚决架起清正廉洁高压线,将整个项目打造成安全、生态、和谐、廉洁的标杆工程、示范工程,高标准推进九里山生态修复暨大风歌城项目建设,高质量打造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

标签:鼓楼区;九里山;生态修复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