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抬着”绞肉机进急诊 消防医生联手救援
2020-12-30 17: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王伟)12月30日上午,沛县某农贸市场内一名女子在操作绞肉机时,不慎把左手卡进了机器里。经过徐州仁慈医院急诊科医生与消防官兵的联手救援,该女子被成功解救。

“快快快!快抬进来!”中午11时,一辆急救车和一辆消防车一前一后驶进了徐州仁慈医院,急救车内一位中年女性跪在急诊床上,床上放着一台绞肉机,而该女子的左手与绞肉机连在一起,一时无法看到具体伤情。

记者了解到,受伤女子姓朱,今年45岁,在农贸市场内经营一个肉类摊位。上午,朱女士在给客人绞肉时,因操作不当,左手不小心卡进了绞肉机内。情况危急下,伤者家属怕错过最佳抢救时间,选择直接抬着绞肉机带伤者赶往医院,并在途中拨打了消防电话,接到报警后消防员第一时间带着破拆工作来到徐州仁慈医院待命。

到达现场后,消防指战员发现朱女士的左手被卡在绞肉机的绞肉筒里,只有手腕露在外面。但由于现场空间狭小,消防破拆器材操作受阻,救援人员不敢轻易移动被困者和绞肉机,只能用小型破拆工具进行破拆。半个小时后,绞肉机外层被拆开,消防指战员发现伤者的手卡在绞肉筒较深处,救援人员无法看到绞肉机内部情况,担心对伤者造成二次伤害,不敢轻易破拆。

经与现场医生讨论后,消防员决定利用砂轮锯将绞肉筒切开一道缝隙,再利用液压扩张钳将绞肉筒扩开,经过一个半小时的紧张救助,朱女士的左手被顺利取出,在急诊科进行了紧急的清创后被迅速送往手术室进行接下来的手术。

医生提醒,市民在使用绞肉机、压面机等类似设备、器械时,一定要遵守操作规程,注意力集中,切勿违规操作,以免造成伤害。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