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公安局积极推进“梳网清格+创建枫桥”新实践
2020-12-30 16:54: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徐州讯 今年以来,沛县公安局坚持以“梳网清格”为抓手,以创建新时期“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契机,探索实践“梳网清格+创建枫桥”新模式,全面落实“梳网清格”的工作规范和治理要求,积极构建多元化解矛盾、全时守护平安、用心服务群众的社会治理新格局,保障了辖区内的和谐稳定。

坚定站位,做到学思践悟,确保政治过得硬。该局坚持以“铁一般的理想信念”严格要求,时刻牢记人民警察的庄严誓词,紧密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目标任务,锻造坚强政治品格和过硬业务担当,不断提升群众工作能力和维护平安能力,树立新时代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崭新形象。

“梳清”铺路,做好精准调处,确保矛盾不上交。该局紧紧围绕“梳网清格”工作要求,全力开展辖区内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问题的梳理排查,力争第一时间发现掌握各类信息、消除安全隐患、解决群众诉求,实现业务职能、工作任务、治理成效同步推进。

靠前一步,做细社会治理,确保平安不出事。该局深化治安巡防,拓展“七联”工作机制,全力推进“边界治安防范共同体”建设,在苏鲁边界、人口密集区等治安复杂区域,开展“苏鲁一家亲”、邻里守望、行业护卫、商户联巡等形式多样的联巡联防活动,确保湖区边界稳定。

主动作为,做精民生警务,确保服务不缺位。该局用心用情关注民生,依靠党委政府和市局,积极协调相关部门主动回应群众的诉求,及时伸出援手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以诚心实意的关心和帮助温暖群众。

沛县公安局把维护人民利益作为根本宗旨,把锻造“五个过硬”作为奋斗目标,以维护社会平安和谐的实际成绩,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大的安全感、更多的获得感、更强的幸福感。(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