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农业农村局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筑牢廉政“防火墙”
2020-12-30 16: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0日讯 为推动全市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纪律保障,今年以来,新沂市农业农村局狠抓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切实做到守初心、担责任、转作风、抓落实,多措并举强化思想建设,全面筑牢廉政“防火墙”。

今年年初,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党委结合农业农村工作实际,重新修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清单,进一步明确党委、党委主要负责人和其他班子成员的责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奠定基础。除了完善主体责任清单,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党委还强化主体责任担当,坚持定期听取各科室党风廉政建设情况专题汇报,分析研究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定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检查。

为夯实廉政责任,该局党委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科室负责人分别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将廉政责任体系再健全、责任清单再细化、目标管理再具体,逐级分解责任,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增强局领导干部党参与风廉政建设的自觉性。同时,修订完善《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廉政谈话制度》,建立廉政谈话档案,进一步规范廉政谈话工作程序,提高谈话质量,推动谈话提醒工作规范化、常态化。

为深化学习教育,增强干部廉政勤政意识,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党委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加大廉政宣传力度,并创新反腐倡廉教育形式。2020年,该局累计传达相关文件精神5次,观看警示教育片2次,举办廉政专题教育讲座3次。

12月20日,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专题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回头看”会议。按照廉政责任书内容,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负责人,逐条逐项检视一年来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做到程序严格、剖析深刻、批评严肃。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倒逼责任落实,要求参会人员继续按照履行主体责任的要求和“一岗双责”的规定,进一步加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力度,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提高廉洁自律意识。

下一步,新沂市农业农村局将采取有效措施,强化党内政治监督、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牢,把廉洁自律的弓弦绷得更紧,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更强大的纪律保证。(顾士力 高敬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