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潮汉风——徐州书画精品展”元旦小长假持续开放
2020-12-30 09:1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画展场景。 徐报融媒记者 谭歌 摄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作为我市美术界的高规格展览和我市美术工作者对本年度创作成果汇报的统一展现,“国潮汉风·徐州书画精品展”自12月26日在徐州美术馆开展以来,受到业界和市民的广泛关注。该展览持续至下月7日,元旦小长假期间正常对外开放。

“国潮汉风·徐州书画精品展”由徐州市委宣传部、徐州市文广旅局、徐州市文联、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电传媒集团主办,徐州书画院、徐州美术馆承办,徐州市美协、徐州市书协协办。为期两周的展览共展出徐州书画家2020年度省级以上获奖参展的精品佳作100余幅,涵盖国画、书法、油画、雕塑等多种艺术形式。

画展紧扣全面小康、脱贫攻坚、积极抗疫的主题,多视角、多方位展示新时代人民群众攻坚克难、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无论是水墨画还是书法、人物雕塑,皆反映出创作者深入生活、与时代同呼吸共命运的创作初衷。

为做强汉文化城市品牌,近年来,徐州开展了一系列“国潮汉风”品牌活动,通过文旅融合的多种活动促进优秀传统文化在广泛人群中形成“潮流”和“风潮”,以“国潮”弘扬传承汉文化。此次画展的举行,为推动徐州美术创作,特别是现实题材美术创作的繁荣发展,着力培树彭城画派、打造书画徐州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