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信息化赋能社会治理 金山桥街道搭建“智慧街道”平台
2020-12-30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金山桥街道智慧管理云平台。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戴苏群 范淑娜 宋庆根) “桃园小区30号楼1单元和3单元出现飞线充电现象”“金贝庄园小区有独居老人需要买药服务”……在金山桥街道“智慧街道”平台系统上,居民们的意见、建议及求助等信息,都能得到及时回复和妥善处理。

今年以来,金山桥街道贯彻新发展理念,以系统集成为方向,以信息化手段为支撑,将辖区内人、地、事、物等资源有效整合,创新搭建“智慧街道”平台系统,以信息化赋能社会治理,实现党建、综治、政务服务等信息一网融合共享,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改革行稳“智”远。

据了解,自平台全面推广以来,金山桥街道基层社会治理改革成效显著。打造“掌心里”的居务公开,居民能随时了解社区政务等公开内容,提出合理建议,提升居民参与度和满意度。依托“物联网+”智能数据工程,对社区和企业危险源实行“线上24小时实时监测预警”+“线下即时联动服务”。推广“智慧平安社区”,实现“技防+人防”智慧联动,提升社区管理水平。推进“平安细胞工程”,通过“互联网+群防群治”,居民可及时举报、上传各类风险隐患,实现闲置物品交换、互帮互助、信息共享。

金山桥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该街道将在实践应用中不断改进、优化“智慧街道”平台要素,不断拉近与群众的距离,实现各类资源合理高效配置,推进基层社会治理改革走深、走实、走心。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