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魏集镇:电商扶贫进家门 就业务工不出村
2020-12-29 16:2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李莉萍 陈士洲)“在这扶贫车间干活既有人陪说话,又锻炼了身体。同时,还方便回家照顾老人和两个孩子,一天还有150多元的收入,这在以前想都不敢想啊。”12月27日上午,家住江苏省徐州市睢宁县魏集镇东朱村的农家妇女沈丹一边快速地裁剪防雨服饰布料一边高兴地告诉记者说。

沈丹提到的正是江苏蓝狮户外用品有限公司防雨服饰电商就业扶贫车间,位于睢宁县魏集镇南部的工业产业园。今年以来,魏集镇牢固树立精准扶贫发展理念,立足本镇实际,不断整合资源,积极建立符合本镇实际的电商扶贫就业项目,打响扶贫攻坚战,此扶贫车间主要是生产加工一些防雨服饰用具,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进行销售,业务销售额达到了2000万左右。

该公司总经理、返乡创业人员沈郭介绍,目前车间可解决本镇、本村务工群众超过100多人,每人每天收入可达120至150元,极大地缓解了贫困家庭生活压力,确保该镇电商扶贫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通过网络销售平台不仅向其他销售商提供产品,同时我们自己也进行线上线下自产自销。”

魏集镇电商扶贫分管领导、镇统战委员王曼表示,“我们还会积极联系相关企业进村进行电商扶贫,在村里设置就业扶贫点,吸引更多贫困群众在家门口进行务工就业,以后还多组织电商扶贫培训,帮助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