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时集镇多措并举做好统战工作 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2020-12-29 15:2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9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充分发挥统战工作优势,积极探索工作创新方法,围绕工作大局,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落实工作举措,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助推时集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挥参政议政优势,建言献策谋求发展。今年以来,充分发挥统战组织“人才库”、“智囊团”作用,通过组织观摩、座谈、联谊等系列活动,积极引导各民主党派、非公有经济人士、无党派人士发挥智力优势,聚焦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蕴藏在广大党外人士中的智力优势、技术优势、创造潜能等转化为市场优势、发展优势和生产力优势,不断增强经济的发展后劲,发挥好统一战线在基层协商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提高基层协商民主实效。

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不断提高业务水平。该镇党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结合全镇实际,将统战工作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坚持经济工作与统战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加强对镇干部和村组干部的培训,培养一支具有统战观念、真懂统战政策、会做统战工作的干部队伍。

发挥桥梁纽带优势,倾心服务壮大企业。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做好非公经济领域统战工作,积极营造重商、亲商、安商、富商的浓厚氛围。实现了镇领导班子成员与企业挂点联系全覆盖,切实发挥统战优势,主动作为,着力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听取意见,研究问题,有效解决企业发展中的难题;实现零距离服务非公企业,将服务平台前置延伸到非公企业之中,成立企业服务中心,整合资源,为非公企业提供手续代办、规划设计、法律服务、金融服务、安全环保、快递物流等服务。助企业自身的信息渠道、商务渠道、人脉资源,“以商招商”“以情招商”,加强与外来投资客商的联络沟通,多途径对外宣传时集镇投资环境、区位优势、产业优势、优惠政策,吸引外地客商来投资兴业。全力实施“筑巢”工程,精心打造双创园。努力打造区域特色明显、基础设施完备、政策措施配套、创业创新条件完善、服务能力显著的创业创新基地,为强镇富民提供支撑。(韩辉)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