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丰县开展全民阅读“百校宣讲”活动
2020-12-29 09:3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不仅学生要读书,家长们也要在空闲时间多读书。读书能丰富知识、提高见识,这样家长们才能和孩子有共同语言……”12月28日下午,“悦读行万里 书香溢凤城”百校宣讲活动在丰县华山镇中心小学举行,来自丰县益人益家志愿者中心的阅读推广人王刚作了一场热情洋溢的动员演讲,点燃了现场家长和同学们的读书热情。

据悉,“悦读行万里 书香溢凤城”百校宣讲活动是由丰县县委宣传部、全民阅读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华书店、图书馆、全民阅读促进会联合发起,由益人益家志愿者中心承办的小手拉大手全民阅读、亲子共读促进活动,目的在于提升全民阅读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全民内在素养,促进社会文明和谐。

一个半小时的宣讲活动,让很多家长明白了给孩子做榜样的重要性,教育孩子一定要从自身做起,在阅读方面更要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而不是强迫孩子。

“有条件的家庭,要尽量为孩子打造专门的阅读空间,为孩子建书橱、选图书,和孩子一起读书,营造全家人爱读书、常读书、分享书的浓厚氛围。”活动现场,阅读推广人王刚围绕在校学生平均每人每年多读5本书、家长平均每人每年多读2本书的目标,要求志愿者坚持平时做好阅读引导,服务指导跟踪,持续做好督促回访,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阅读效果。

采访中,王刚向记者讲述了他选择当义务阅读推广人的初衷:“十多年来,我在和学生深入交流的过程中发现,很多孩子之所以出现学习障碍、成绩难以提升、上网成瘾等问题,很多就是在于阅读量少,解决问题的能力弱,没有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孩子阅读量少、习惯不好的原因在于家庭缺少氛围和环境,很多家长自身不学习、不看书,没有给孩子做好榜样和示范。”于是,王刚决定成为一名阅读推广志愿者,到各学校进行义务宣讲,让家长明白预防永远比治疗更重要,明确家长的教育责任,提高家长学习主动性和积极性。

据悉,丰县“悦读行万里 书香溢凤城”百校宣讲活动自今年9月启动以来,已经在首羡镇中心小学、梁寨镇初级中学、东渡希望初级中学、师寨镇刘小营小学等40多所中小学与幼儿园开展宣讲,3万余名家长、教师、学生参与活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