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部署推进农业农村领域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
2020-12-29 09:2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卢领建)为深入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部署,认真落实我市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以及市农业、畜禽屠宰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工作方案,12月22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全市农业、渔业、畜禽屠宰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专题部署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重点工作。

去年底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根据统一部署,扎实推进农业领域危险化学品专项治理,通过1年的专项整治,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危险化学品综合治理成效显著,安全生产形势总体稳中向好。

就纵深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市农业农村局要求,各地要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切实增强做好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行动上要“多跨一步”,主动扛起农业农村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治理的艰巨任务。明确任务,强化举措,深入排查化解危化品使用重大安全风险隐患。强化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通过集中整治,全力消除农业、渔业、畜禽屠宰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隐患。构建工作机制,强化责任落实,全力推进全市农业农村领域危化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强化与应急、工信等部门的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要求,宣传普及危化品使用安全知识,加强督查调度力度,推动专项治理向纵深发展。牢固树立、自觉践行新发展理念,勠力同心,尽职履责,以“不查清问题不放过,不整改到位不放过”的决心,确保农业农村领域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推动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处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市农业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科技教育处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市农村能源(沼气)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兽医和畜禽屠宰处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市畜禽屠宰行业危险化学品使用安全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以视频连线形式在各县(市)、铜山区、贾汪区农业农村局、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农发办设立分会场。

据悉,市农业农村局还出台全市农村能源安全生产专项治理实施方案,共分三个阶段针对沼气生产、沼气设施维护运行、报废处置及秸秆收储利用场所等农村能源安全生产重点领域进行整治,切实加强农村能源领域安全生产管理,着力消除各类隐患,坚决防范与遏制安全事故发生。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