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2020年省级家庭医生工作室创建数量全省第一
2020-12-29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任飞)日前,江苏省卫健委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创新创优评选工作结果出炉,我市累计建成达到省规范建设要求的家庭医生工作室117个,其中13个家庭医生工作室通过省星级工作室验收,2020年通过省级验收数量全省第一。

我市的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从2019年初纳入《徐州市基层基本公共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档升级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1年)》重要内容。实施以来,在“区级主导、市级督导”下,市县两级卫健部门深入贯彻落实文件要求,对照标准分解任务清单,有效解决当前我市城区存在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短板和薄弱环节,社区公共卫生服务功能得到有效加强,为基层医疗机构服务提供了新的拓展空间。

同时,我市把家庭医生工作室建设工作纳入年度为民办实事、营商环境等项目推动工作落实,主城区均以政府统一采购的方式给予家庭医生工作室设备支持,平均每个家庭医生工作室设备投入在30万元左右。

在此次全省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评选中,我市泉山区、云龙区、鼓楼区、丰县、新沂市等地在预约上门、家庭病床、医联体支持下的签约服务、居民主动注册和首席家庭医生服务机制等领域进行了有意义的探索,均被省卫生健康委授予2020年度家庭医生服务模式创新单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