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卫生监督所启动公共场所空气在线监测试点工作
2020-12-29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王任飞)为进一步推动公共场所在线监测工作,加强对公共场所空气卫生的监督管理,建立公共场所空气卫生指标的动态监测体系,我市启动公共场所在线监测试点工作。

据了解,经过前期调研和筛选,徐州市卫生监督所选择在徐州观音机场有限公司、徐州润平商业有限公司及徐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徐州汽车站启动安装公共场所空气在线监测系统,开展公共场所在线监测试点工作。

在线监测系统主要通过监控中心和云中心平台分析来保障运行。监控中心将计算机接收的采样数据以动态曲线的形式存储、显示,然后将其与设定的报警值相比较,若实测值超出设定范围,则通过屏幕显示报警。因此,公共场所管理人员在监控中心就能及时掌握公共场所空气质量状况,若发现空气指标异常信息,可及时采取相应措施来予以监督干预。

市卫生监督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在线监测系统可以有效解决监督人员少、工作任务重的瓶颈问题,大大提高了监管效率。同时,开展公共场所空气在线监测系统试点工作,不仅进一步推动了从卫生监督传统工作模式到信息化管理模式的转变,而且有利于提高公共场所经营单位的自我管理水平。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