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徐州国际英才创业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
2020-12-28 09: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通讯员 王孝臣)12月26日,2020年中国·徐州国际英才创业大赛总决赛举行,来自海内外的80个项目齐聚徐州,角逐2020年度创业大奖,这项历时8个月的赛事圆满落幕。

2020中国·徐州国际英才创业大赛是本年度“赢在徐州”创新创业大赛的分项赛事,由市委组织部主办。赛事旨在广泛吸引海内外新兴产业创新创业团队,积极对接全国各地乃至海外的大院大所资源和知名投资机构,促进一批优质创业项目落户徐州、来徐创业,助力徐州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和新兴产业跨越式发展。

总决赛中,“低损耗高速铌酸锂薄膜电光调制器 ”等4个项目最终斩获大赛一等奖,12个项目获得二等奖,24个项目获得三等奖。市委组织部及市发改委、科技局、工信局等部门负责人分别为获奖选手隆重颁奖。

来自天津大学的华平壤教授凭借“低损耗高速铌酸锂薄膜电光调制器”项目高分获评一等奖。他告诉记者,他本人从事高速电光调制器领域的研究,此次参赛项目攻克了铌酸锂薄膜波导芯片制备过程中的关键技术,所开发的各类电光调制器将广泛应用于高速光通信、光载无线通信系统以及智能光感等领域。“近年来,徐州集成电路与ICT产业蓬勃发展,在行业内吸引了不少企业和科研人员的目光,是一片极具潜力的投资兴业的热土。”华平壤坚信,他的研究成果一定会对徐州相关产业发展起到助推作用。

本年度赛事自今年4月份启动以来,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和徐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先后在厦门、成都、上海、北京四地举办分站赛事,分别聚焦装备与智能制造、集成电路与ICT、新能源、生物医药与大健康等四大战略新兴主导产业,360余个高层次人才(团队)创新创业项目路演精彩纷呈,最终80个项目入围总决赛。

据了解,中国·徐州国际英才创业大赛自2019年举办以来,吸引了来自海内外630多位高层次人才踊跃报名,160多个项目达成初步合作协议,10多个项目已经成功落地。大赛积极贯彻市委、市政府“工业立市、产业强市”战略部署,聚焦新兴主导产业领域,通过集成人才政策,提供落地支持服务,对省市双创人才和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的项目资助,集聚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徐创新创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