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睢宁凌城镇举办家具设计大赛 电商品牌“制”造变“智”造
2020-12-26 21: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培育做强电商家具品牌,推动家具“制”造向家具“智”造转型升级,推动凌城电商家具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助力凌城镇电商家具产业高质量发展,12月26日,第二届凌城杯家居设计年度奖评审发布会在睢宁县凌城镇电商产业园云创部落科技孵化基地举行。

此次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工业设计科技成果奖∙新锐成果奖暨第二届凌城杯家居设计年度奖评审发布会由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主办,中国矿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徐州市工业设计学会、睢宁县凌城镇人民政府、凌城镇电子商务协会、徐州麦安家居研究院有限公司承办,共征集有效设计作品260件;经组委会邀请省、市学会专家初评和终评,共评选出金奖2项、银奖5项、铜奖10项、优秀奖20项、青年设计师家具作品邀请展奖3人、优秀指导教师奖12人、优秀组织奖3项。

会上,睢宁县凌城镇党委书记许祥春对凌城镇一年来家具企业发展作详细说明。许祥春表示凌城电商家具产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也面临缺少龙头企业带动、缺乏技术支撑等发展瓶颈,希望通过举办此次以“适应社区与居家养老所需要的智能康养家居”为主题的家居设计大赛,来增进各区域间家具产业的有效合作,在本地产业转型升级、创新创造、品质提升、品牌打造等方面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为凌城家具添上一对“翅膀”,从家具“制”造向家具“智”造转型升级。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杨明智、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理事长吴琼、江苏省工业设计学会副秘书长周橙旻分别作《互联网思维与产品设计》《文创产品系统设计程序与方法》及《中国家具产业发展趋势和潮流展望》专家报告,从互联网思维到产品的设计程序与方法再到家具行业的未来展望,为凌城镇电商家具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带来了无限启发,也让凌城镇未来家具行业的发展有了更明确的目标。

据了解,凌城镇家具电商产业起步于2006年,是睢宁县东南部电商家具产业发展重镇,连续6年获得“中国淘宝镇”称号,并成功获批“江苏省电子商务示范镇”称号,凌城电商园获得“江苏省乡镇电子商务特色产业园区”、“徐州市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等荣誉。全镇共有电商家具企业300余家,电子商务经营户2800余户,全镇电商从业人员1.1万余人,淘宝村22个,2020年全镇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突破50亿元,跨境电商销售额突破30万美元。(刘选伟)

标签:电商;家具产业;家具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