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凌城镇建档立卡户喜“提”香菇大棚
2020-12-26 11:5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沿着凌埠路往东进入到睢宁县凌城镇沙庄村范围内,60个香菇生产大棚整齐有序地排列在凌埠路两侧,这是由徐州双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经营占地近70亩的香菇扶贫产业园,带动部分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入园经营。

相比以往冬季农闲时的冰冷,12月25日下午的沙庄村香菇扶贫产业园内却是一片热闹景象,30名建档立卡户、31名入园务工带动户在凌城镇扶贫办的组织下在此进行“认棚仪式”,对自己通过扶贫小额贷款所承包的香菇大棚进行认领。

在现场,建档立卡户就香菇如何品种辨别、采摘等一系列种植中所会遇到的问题进行详细咨询,徐州双城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技术员刘工程师一一作出回答。

近年来,睢宁县凌城镇夯实脱贫成果,提高脱贫质量,以产业扶贫为引领,坚持“输血”与“造血”并举,大力采用“鼓励承包+雇佣劳动+推动创业”的引领机制,按照“农业公司+建档立卡低收入户+扶贫小额贷款”的运营模式,大力发展香菇种植,带动建档立卡低收入户增收致富。(刘选伟)

标签:香菇;低收入;凌城镇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