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消防开展“蓝剑”Ⅳ集中夜查行动
2020-12-25 19:05: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动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医疗建筑消防安全整治,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和冬春火灾防控工作,有效遏制火灾事故发生, 12月24日晚,徐州消防支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冬春火灾防控专项督导暨“蓝剑”Ⅳ集中夜查行动。

王栋支队长来到徐州贾汪吾悦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详细询问了消防安全责任人、消防安全管理人和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实地检查了消防安全档案和消防安全重点部位,并实地拉动测试微型消防站。

姚鹏勇政委来到徐州美的广场大型商业综合体,重点对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火灾隐患整改、“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等进行专题检查,要求单位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杜绝超员经营、室内燃放烟花爆竹和冷焰火、堵塞疏散通道、锁闭安全出口等现象。

其他党委成员同联系点大队一同开展“蓝剑”Ⅳ集中夜查行动,重点对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大型医疗建筑、教堂、歌舞厅、酒吧、影剧院、电子游艺室、宾馆、饭店、商场、市场、茶馆、网吧、健身房、桑拿洗浴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集中检查,各检查组针对消防设施完好,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值班值守、员工消防安全培训、临时用电等内容开展检查。

此次夜查行动徐州消防共派出检查组33个,出动指战员70余人,检查中发现各单位基本上均能按照要求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单位总体消防安全状况总体良好,但也存在一些习惯性违法行为。针对检查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人员向场所负责人当场指出,下达法律文书,责令整改火灾隐患;同时要求相关单位负责人切实强化安全意识,确保节日期间单位消防安全。

下一步,全市各级消防救援部门按照冬春火灾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突出大型商业综合体和医疗大型建筑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紧盯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督促社会单位全面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做好社会面火灾防控工作。

标签:消防安全;火灾防控;徐州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