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因地制宜培乡土人才 因时制宜推乡村发展
2020-12-24 09: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了聚集农村人气,有效调动全社会参与乡村振兴的积极性。睢宁县高作镇因地制宜打造人才下乡、能人返乡,资本兴乡的“三乡工程”,让传统的乡村迸发出生机与活力,有力推进了人才带动乡村振兴的进程。

高作镇将“三乡工程”作为深化乡村改革的重要抓手,与高作镇电商优势相结合,吸引了返乡创业大学生,培养了多个致富能手,涌现了大批乡土人才,睢宁贵安居家具有限公司创始人----商超就是其中一位。

2010年初,商超大学毕业后,看到家乡的电商宣传,也看到了电商行业的潜力,他积极报名参加了镇政府组织的电商培训,边学习边探索,大胆购入首套全自动板式家具生产线,自建了厂房,开办了工厂,做起了网店生意。创业固然是艰苦的,但是商超一直坚持提高产品质量,改进产品款式,付出总是有回报的,2018年贵安居被评为“徐州市市级示范企业”“江苏省民营科技企业”,2019年实现销售额8000万,现有员工一百余人。

商超表示要争取成为徐州睢宁地区家具的领航者,为乡亲父老创造更多的就业机会,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现在,他带动了高作镇百余人的就业,不仅如此,他还毫无保留地向其他乡民分享成功的经验,带动了更多的年轻人从事电商,努力帮助周边群众共同致富。在他的帮助下,有10多人成功开设网店,效益良好,促进全镇电子商务的有序开展,正如他自己所说,他为建设自己美丽的家乡贡献出了自己的一片热血。

标签:高作镇;电商;乡村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