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场冬雪后的约会——走进大美新疆的冰雪童话世界
2020-12-24 09:2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文/徐报融媒记者 魏欣 图/徐报融媒记者 关超

12月21日晚,由济南飞往乌鲁木齐的山东航空SC8756航班平稳地降落在地窝堡国际机场。参加徐州援疆包机游的50多位游客缓缓走出机场,按捺不住兴奋与期待,他们即将开始为期7天的“最美新疆冰雪游”,这也是“丝路汉风号”徐州援疆包机游的首航之旅。

▲车内温暖如春 车外冰雪梦幻世界

来之前听说新疆的温度接近-20℃,真的会很冷吗?一上大巴车,团友们就感到和自己想象的完全不一样。即使在最寒冷的日子里,车内却是温暖如春。看看窗外,“哇,太美了——我们是来到了冰雪奇缘里的童话世界吗?”道路两边的树木早已被冰雪装扮得美轮美奂,银装素裹,难得一见的北国风光,团友们惊呼:“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雾凇,感觉汽车真的驶入如诗如画的仙境一般。”“路边的景色已经如此美丽,明天去了景区一定要准备好相机,多拍几张照片。”

“今天乌鲁木齐刚刚下了一场大雪。雪一停,我们就迎来了徐州的客人。徐州对口支援新疆奎屯已经整整十年了,奎屯的很多教育、医疗卫生、社区场所、市政设施等重大民生工程都是徐州援建的,为我们奎屯的发展作出了重大贡献!我们欢迎远道而来的徐州朋友来新疆做客。”大巴车上,新疆奎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郑学军一番热情的话语,让所有团友感到温暖而亲切。奎屯作为此次新疆游的重要城市之一,也是团友们非常期待的地方。“到了新疆奎屯,就像回到咱徐州家乡一样,那里到处都是咱徐州老乡。”

▲“徐州—新疆”

书写千丝万缕的情缘

“奎屯曾经是我父亲工作战斗过的地方,所以我一定要来看看。”今年28岁的旅客小菲是和男朋友一起报名参团的。她告诉记者,七年前她父亲曾作为援疆干部到奎屯工作三年,“那时候我一直在国外上大学,始终没有机会来新疆。现在有了这次援疆包机游,我一定要和男朋友一起来看看。”

“我这已经是第四次来新疆了。之前的几次大都在5月和9月、10月份,见识了新疆的春和秋,这一次我一定要来看看大美新疆的冬景。”家住徐州市区的王女士是一个人报名参团的,作为一名铁杆驴友,她经常一个人上路探寻最美的行程。“真的没让我失望。新疆真的是太美了,我每次来,都会给我不一样的惊喜。我更期待马上要去的赛里木湖,听说那里的蓝冰已经美到极致。”

记者了解到,在这次50多名游客中,有32人是来自江苏多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员工,作为企业文化的项目之一,多帮物业公司集体为优秀员工报名,参加援疆包机团。“今年受疫情影响,新疆旅游业受到了很大的冲击。江苏多帮物业管理有限公司支持精品旅游区建设,推进旅游援疆工作,积极参与组织了徐奎情·援疆行‘徐奎丝路汉风号’旅游援疆包机团。我们公司32名优秀员工到新疆参观学习,在放松心情、领略美景的同时,为支援新疆建设出一份力。”多帮物业副总经理彭敏告诉记者,“天寒人心暖,徐州奎屯一家亲。援疆旅游活动意义非凡,我们今后会一如既往地多举办此类活动,加强徐州和新疆的联系和往来,支援新疆经济发展。”

采访中,徐州援疆工作组宣传信息处处长、奎屯市文旅局副局长孙朋朋表示,这次旅游援疆包机活动,自11月份广泛宣传动员以来,得到了徐奎两地文旅局等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开展徐奎情·援疆行“徐奎丝路汉风号”旅游援疆包机团活动,主要是为了认真贯彻落实伊犁州党委政府旅游经济在整体经济总量中“三分天下有其一”部署,大力推进文化润疆工作,促进两地交流交往交融深入开展,也是积极响应伊犁州冬季旅游号召,推进旅游兴疆策略的一项重要举措。希望能够通过这次活动,为进一步激活奎屯市、伊犁州乃至新疆旅游市场作出积极探索,也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为明年旅游市场全面提升奠定坚实基础。

新疆奎屯国际旅行社总经理郑学军表示,这次“徐奎丝路汉风号”旅游援疆包机团活动,为徐州市民的新疆游开创了新纪元,也算是一次破冰之旅。下一步,将带团友们一起去参观奎屯、伊犁等地的著名景点,感受冬日新疆的独特美丽。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