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水文志》出版发行
2020-12-24 09:2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朱友钦)12月22日,徐州水文局组织召开《徐州市水文志》出版座谈会。江苏省水文局副局长马倩、沂沭泗水文局局长屈璞、徐州市水务局副局长蒋荣清等到会,宿迁、连云港、盐城、苏州、无锡、南京等水文分局代表出席。

按照江苏省水文局关于加快推进大运河江苏水文文化建设统一部署,2019年徐州水文局党委启动编制《徐州市水文志》工作,成立编纂委员会及编纂工作小组,明确章节结构、人员分工及编写时间节点任务要求等。2020年3月通过江苏省水文局专家组评审,4月获徐州市史志办《关于同意<徐州市水文志>出版的批复》文件批复。

《徐州市水文志》历时两载终成卷出版,作为江苏省水文系统第二部也是徐州市首部地方水文专业志,该志以大量翔实的资料为基础,本着详今略古、实事求是的原则,突出时代特点、行业特征,客观地记述徐州地区水文工作的发展历程,尤其详细记述了新中国成立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水文发展历史情况。内容涵盖区域自然地理概况、水文特征、水文站网、水文测验、水文情报预报与信息化、水文实验研究、水文水资源分析计算、科技建设、党的建设、荣誉人物、大事记等,客观记述徐州水文的发展历程,展现徐州水文工作丰硕成果。

该书的出版是大运河徐州段水文文化保护传承的重要成果,对于探索徐州水文工作规律、总结历史经验、创新改革发展,传承好优秀水文文化力量,构建水文精神,增强文化自信和软实力等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现实意义。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