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海事:“疫线”有我 保“家”平安
2020-12-23 11: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符建辉)刘青是徐州市地方海事局安监处支部的一名党员,任徐州驻昆山第七批专班交通调度员,2020年12月10日上岗苏州昆山花桥基地,从事涉外疫情防控工作。

当过兵的老党员

报名参加徐州驻昆山专班时,刘青“软磨硬泡”安监处支部书记,“咱支部党员要么年龄大,要么家里小孩小,我家里没有负担,让我去昆山吧。”在获批后,他向单位领导保证:“昆山疫线就是战场,我当过兵,是老党员,我保证完成组织交待给我的每一项任务。”

工作严谨的细心人

每当值勤,早上八点整,刘青和专班防疫组组长、内场防疫保障员准时从驻地出发。到了内场,他和战友们严格按防疫要求穿戴整齐,互相检查,确保一丝不苟。进入内场后,严格按照防疫工作程序,有条不紊的开展工作。工作期间,他耐心细致地为每一名从国外回来的旅客讲解防疫规定和注意事项,还主动给回徐旅客交待回徐的一些意见建议。内场值勤结束后,又主动为战友们的鞋底和身上喷洒酒精,做好自身防护。

主动服务的热心人

在转场大巴车前,有的旅客带的行李比较多且重,刘青都积极主动帮助放入行李舱。“欢迎回家”这是刘青同志对接待过的旅客说的最多的话,虽然外面很冷,但刘青的热情服务让回家旅客感受到了祖国和家乡的温暖。他们纷纷在留言板上表达心声。12月22日,从美国回来的82岁的孔庆法老人在留言板上写道:“回来真好,千言万语无法表达,看到祖国亲人辛辛苦苦抗疫,我们太感动了”“祝伟大祖国更伟大、更发达。”

疫情无情人有情。在涉外疫情防控的战场上,刘青用一个优秀党员的标准,一个战时战士的责任,谱写着平凡岗位上不平凡的勇气和担当。

标签:昆山;防疫;疫情防控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