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打造清廉村居 助力乡村振兴
2020-12-23 09: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来,徐州市沛县张庄镇全面推行村级“小微权力”清单制度,进一步深化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切实规范村级权力运行,打造清廉村居,助力乡村振兴。

按照于法周全、于事简便的原则,借鉴先进地区经验做法,经试点村探索创新,该镇对当前村级组织和村“两委”干部承担的各项管理权力和服务事项进行梳理、归纳、汇总,初步明确 “村级组织、‘三资’管理、民生保障、便民服务”等六大项40小项“正面清单”,并配套制定简便易行、形象直观的操作流程图,对每项权力运行实现流程化和规范化,便于看图办理、照单操作。同时,紧贴基层实际,分类梳理出六大项30小项“负面清单”,时刻提醒农村党员干部知敬畏、守纪律、讲规矩,守住“底线”、不触“红线”。

年初至今,该镇已立案25件,报审16件,结案12件;第一种形态70件,其中提请党委书记参与谈话11件、直接初核后采取组织措施的8件、谈话转初核后采取组织措施的6件。已结信访件13件,其中初信初访件4件。全镇开展了农村敬老院资金使用专项治理、村级工程建设专项治理、公车使用情况专项治理、低保五保免费用电专项核查、公办幼儿园资金管理专项督查工作。目前针对敬老院核查问题线索已立案1件、村级工程核查问题线索已立案5件、公车使用情况核查问题线索已立案2件,低保五保每月15度免费用电核查问题线索拟立案2件,公办幼儿园资金使用情况正在核查中。(吕宏伟)

标签:清单;立案;权力
责编:郭玲玲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