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生猪生产恢复成效超出预期
2020-12-23 09:09: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卢领建)今年以来,徐州市从做好“六稳”“六保”的全局高度,打出恢复生猪生产“组合拳”,加快推动各项政策措施落地见效,确保如期完成恢复生产目标任务。11月底,全市生猪存栏242.8万头,累计出栏生猪320.4万头。生猪存栏、出栏已完成目标任务的121.4%和105.4%。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猪稳产保供工作。围绕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我市自加压力,把任务落实到7个县(市)区、119个乡镇、7640个规模养猪场,列出路线图、时间表,并将恢复生猪生产目标列入高质量发展考核。市政府建立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工作联席会议制度,统筹协调解决重大政策问题。

2019年以来,面对猪肉供应的紧张局面,各县(市)区提前谋划,主动对接国内大型生猪养殖龙头企业,目前牧原、温氏、新希望、正邦、立华等一批大型企业均落户发展。今年全市共开工新建、改扩建生猪规模养殖项目26个,目前已建成21个,17个已投产,新增生猪存栏50.5万头,其中能繁母猪7.4万头。同时坚持抓大不放小,在摸清全市空栏规模场数量的基础上,协调龙头企业利用“公司+农户”“ 托管”等模式对接养殖户开展补栏复养,并保障苗源供应,深挖现有养殖潜能做到应养尽养。

在全面落实省生猪“新九条”的基础上,市财政安排600万元用于恢复生猪生产补助奖励,并要求各地各部门加强协调配合,推动资金、土地、信贷、环保等政策落地落细、到场到户。2019年以来,全市共保障生猪养殖用地16750亩,全市银行业支持生猪生产贷款8401户、13.52亿元,金额同比增长44.86%。今年新报环评的生猪养殖项目全面落实环评告知承诺制审批,大幅压减办理时间。在各项扶持政策的促动下,养殖户生产信心逐步恢复。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