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斩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国赛金奖
2020-12-22 14:4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耿刚)近日,由团中央、教育部、中国科协、全国学联、黑龙江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北林业大学、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承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全国决赛落下帷幕。

江苏安全技术职业学院推荐的项目《工业级无人机专业实训与综合应用解决方案》,与来自全国本专科院校的1400项作品同台竞技,最终斩获全国决赛“城市治理和社会服务”赛道金奖,实现了学校在“挑战杯”国赛金奖零的突破。

作为中国大学生最关注的全国性创业赛事之一,本届大赛共有全国2774所高校的17.91万支学生团队报名参赛。经过省赛网评、省赛复赛、全国复赛三轮比拼,1400项作品进入全国决赛。最终144项作品获评全国决赛金奖,其中高职院校仅25项。

大赛启动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协调各方资源全力做好团队的参赛保障,精心制定项目提升方案。校团委、学工处和各二级学院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对参赛项目进行多轮辅导,确保项目质量不断完善提升。

经层层筛选,学校机械工程学院徐修政、周康妮、黄子扬、曹龙、刘佳颖、徐如佳等同学负责,白祥老师指导的作品《工业级无人机专业实训与综合应用解决方案》脱颖而出,在“挑战杯”舞台上大放异彩,连续斩获省赛金奖、国赛金奖。

荣誉的取得是全校上下高度重视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的结果,充分体现了学校创新创业教育和社会实践工作水平的提升。通过积极组织参赛,学校引导和激励了一批批青年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深刻的社会观察,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了创新精神,培育了创业意识,提升了社会化能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