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农业农村局抓实基层党建“书记项目”
2020-12-22 09:13: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卢领建)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局提高站位谋党建,以切实抓好基层党建“书记项目”为引领,不断放大“党建+”效应,全市农业重大项目实现新突破,“三农”事业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为确保“书记项目”高质量开展顺利实施,市农业农村局制订了“书记项目”实施方案,成立了“书记项目”实施领导小组,由机关各支部、局属各单位党组织具体负责“书记项目”组织实施和工作措施落实,形成齐抓共管、上下联动、整体推进的工作格局和运行机制,为全力推动“书记项目”落实、取得扎实成效提供了坚强组织保障。

市农业农村局把党建与业务一体谋划、一体推进、一体落实。机关各支部依据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实施方案,结合本支部所在处室工作实际,找准党建与业务工作交汇点、融合点,分别开展了《党建引领共建共强,助推苇元村乡村振兴》《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大力恢复生猪生产》《深入实施“三乡工程”,全力助推乡村振兴》《强化党建引领,筑牢防止返贫的组织“堤坝”》等“一支一项”先锋工程,制订项目实施具体方案,抓好组织实施。

积极创建“一支一品”。 在全局党员中唱响“亮身份、践初心、比作为”,在创建“‘三农’先锋——红马甲党员突击队”党建品牌的基础上,各支部结合各自业务工作,陆续创建了“保供先锋”“粮安先锋”“防贫先锋”等党建品牌,使“党建+”在农业农村系统得到巩固拓展。认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各支部积极组织“送知识、送技能、送政策、送法规”下乡活动,广泛开展 “一支一项”、“一支一品” 、志愿服务等活动,以“三农”工作成效检验党建成果。

局系统各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模式,结合自身业务职能和特点,有效寻求党建与业务工作的结合点。局机关一支部精准扶持壮大农民合作社规模,强化合作社规范化建设,积极落实订单式、托管式农业,为村民提供全程化一条龙服务,整合提升了现有产业项目,优化了村农业产业结构。机关二支部为促进生猪生产恢复,建立党支部委员挂钩服务制度,每个支部委员,对自己负责的县(市)区每月定期调度,现场跟踪服务,协调解决生产、销售过程中的各类实际问题,全面完成了省定及市定目标的序时阶段性任务。机关三支部实施“三乡工程”,着力打通要素下乡的“瘀点”,点燃干事创业的“热点”,培树改革创新的“亮点”,有效激活了农业农村发展内生动力。机关四支部通过构建“党建+防返贫”机制,深化干部直接联系群众制度,实现“一对一”服务群众,“一帮一”精准化帮扶,取得显著成效。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