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经典与流行结合 擦亮汉文化品牌
2020-12-21 09:12: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大风起兮云飞扬,威加海内兮归故乡,安得猛士兮守四方”,12月20日下午,伴随着雄壮激昂的乐曲和市歌舞剧院舞者们刚健的舞姿,由屠洪刚演唱的《大风歌》新版MV在徐州新城区会议中心正式发布。发布会由徐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徐州报业传媒集团、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主办,徐州市演艺集团承办。

徐州是两汉文化的发源地,汉高祖刘邦由此起兵,开启了两汉四百多年的历史。刘邦晚年回到故乡徐州慨然而歌《大风歌》,气势豪迈,彪炳千秋。近年来,《大风歌》被改编成歌曲、舞蹈、剧作等多种形式展现在舞台。此次发布的《大风歌》MV是市文广旅局最新推出的精品力作,由中国知名音乐人张逸马作曲、屠洪刚演唱。MV通过徐州汉代遗存、近年文旅活动等丰富画面,既呈现了汉文化之城波澜壮阔的历史图景,也展现了新时代徐州高质量发展的巨大成就。

近年来,市文广旅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和旅游目的地的目标,坚持以舞动汉风品牌为引领,围绕故事线、消费线和旅游线,大力实施“国潮汉风”工程,擦亮徐州汉文化的城市名片。此次推出的《大风歌》MV将经典和流行结合起来,对汉文化传承进行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旨在通过经典金曲的传唱,进一步擦亮徐州汉文化品牌,提升城市形象。

发布会上,知名音乐人张逸马通过网络连线分享了他为《大风歌》编曲的创作背景和心路历程,表示很荣幸为徐州创作这首歌。《大风歌》的演唱者、知名歌手屠洪刚也通过视频向与会嘉宾和媒体作了徐州城市文化推荐。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