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矿大举办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
2020-12-18 13:0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8日徐州讯(记者 彭颂珂 通讯员 李秀)为深入推进淮海经济区协同发展,充分发挥高校人才资源和智力优势,引领未来社会创新创业方向,营造良好的创新创业氛围,12月18日,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成立大会在中国矿业大学召开。来自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成员33所高校的50多位高校代表、中国矿业大学各级共青团干部以及创业项目学生代表齐聚中国矿业大学,共商发展大计。

2019年11月,中国矿业大学牵头并联合江苏海洋大学、江苏师范大学等8所高校,协商筹备成立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生联盟,经过近一年的筹备工作,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生联盟正式成立。联盟的成立,搭建起了淮海经济区各高校之间和校企之间的交流合作服务平台,旨在加快教育投入和资源整合利用,推动创新创业区域一体化,主动服务地方发展。

据了解,为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有效运行,联盟成立后将逐步建立和完善信息沟通协调和定期会晤等工作机制,在中国矿业大学校内设立联盟秘书处,对接联盟单位间合作事务,联盟各高校内由负责创新创业工作的部门牵头对接,加快区域内链接共建。同时,各联盟高校将通过共同召开座谈研讨交流、实地参观走访、教学和实践课堂体验等形式,互相交流创新创业工作的体制机制设置、师资队伍建设、课程设置、校外创新创业基地资源和成果转化,在此基础上拓展资源共享渠道,借鉴吸纳优势资源,研发形成高层次、高水平的的创新创业教育资源和模式,打造一批统一化、可复制的高校创新创业生态体系。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副书记蔡世华表示,淮海经济区创新创业大学联盟的成立,是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具体举措,也是主动适应国家战略发展,推动淮海经济区大学创新创业优势向人才培养优势转化的实际行动,对于促进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必将起到积极作用。“下一步,我们将以联盟的成立为新契机、新起点,不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加强学校创新创业活动与区域企业、城市的互动,为淮海经济区发展汇聚青春力量。”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