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开展“拒收人民币现金专项集中整治”活动
2020-12-18 10:2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贯彻、落实央行持续做好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要求,保护消费者正常权益,在全社会形成良好的现金使用氛围,引导公众自觉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建设银行徐州分行积极响应,持续开展整治拒收现金行为专项活动。

面向公众持续做好宣传引导。通过张贴公告、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口号、转发朋友圈等方式告知客户依法享有的权益,厘清社会公众对于现金支付的认识误区;12月6日-12月8日,连续三天组织宣传人员走进周边商户、农贸市场、车站、停车场等人流量大、易发生拒收现金行为的行业和领域开展现场宣传,主动向过往行人、商户宣讲,使其了解“拒收人民币现金”是违法行为,提高公众的法律意识,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

细化措施、强化督导,确保落实。首先要求各营业机构严禁出现拒收现金或者采取歧视措施排斥现金的行为,尤其不得在代收费等业务上拒收人民币现金,不得通过歧视性条款为柜面现金收付设置门槛;其次加大对柜面全新小面额人民币投放,满足客户对零钞的需求,积极回收不宜流通的纸币、硬币,提升流通领域人民币现金质量;最后在全辖营业机构自查的基础上,市分行成立检查团队采取现场及非现场的方式,对各机构公告张贴是否到位、宣传口号是否滚动播放、日常柜面现金收付以及宣传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徐建宣)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