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徐州市实施全覆盖监管确保肉品安全
2020-12-18 10:56: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蔡思祥 通讯员 李鑫)食品安全关系到千家万户,动物及动物产品的安全监管,又是食品安全监管的重中之重。今年以来,市农业农村部门为确保市民舌尖上的安全,实施全覆盖监管,确保动物及动物产品安全;持续强化肉品质量执法监管,向非法肉品亮剑;建立健全肉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严格落实《入徐生猪产品备案管理实施细则》,确保外埠入徐肉品地源性管理。

  1-12月份,市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共出动执法人员270余次,查处各类行政执法案件34起,罚没金额7.45万元,维护了市场的正常经营秩序。

  与此同时,市农业农村局还积极落实非洲猪瘟防控各项举措、严格重点监管区域及场所的监督执法,强化从养殖到屠宰全链条兽医卫生风险管控,切实保证动物卫生监督职能的有效履行,全力保障我市动物及动物产品质量安全。

  市农业农村局全力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执法监管,健全市、县、镇、村四级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组织体系,推行“一图一表”网格化管理。开展屠宰企业“两项制度回头查”专项检查。今年以来,全市出动排查人员3.05万人次,排查养殖场(户)13.61万场次,排查生猪598.08万头次。通过对标找差、严防死守,确保非洲猪瘟各项防控措施执行到位、不留死角。

  我市还强化动物检疫电子出证管理,健全“检监结合、以检促防、联防联控”的防疫工作机制,规范动物检疫秩序,强化动物及动物产品的调运监管。全市设立动物防疫卫生监督检查站4个,规范化产地报检点143个,屠宰检疫申报点14个。共检查运载生猪车辆5853车次、牛2574车次、羊267车次、禽13637车次。

  强化畜产品无害化处理。按照“健机制、强监管、促长效”的工作思路,着力突出实现病死动物集中化、资源化处理,推进全市无害化处理体系运行进一步落向实处。当前全市6家无害化处理中心及97个收集点的运转工作良好,每月做到及时上报,确保发放无误。

  元旦、春节两节将至,市农业农村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筑好农产品安全防线,用心守护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