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时集镇财政所多项举措加强档案室管理工作 防范财务风险
2020-12-17 13:1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17日讯 今年以来,新沂市时集镇财政所多项举措加强档案管理工作,提升财政依法管理水平,有效防范财务风险。

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完善档案工作机制。时集镇财政所将档案管理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实行综合管理,所长负总责,总预算会计负责档案具体业务,其他人员分工协作、共同参与。

强化业务培训,提高管理水平,该所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的学习模式,加强对档案人员的教育培训力度。今年以来,档案管理人员不仅参加市级统一组织开展的档案管理培训会,同时,还邀请档案管理专业人员到所内进行现场档案管理指导,取长补短,进一步提高了档案管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做好档案的管理和使用。为做好档案管理工作,保证各项工作有序开展,该所成立了档案室管理小组,以所长为组长带头抓,档案员具体抓,负责基础信息的摸底和整理工作。档案员定期整理档案室,做好安全工作,保持档案室干净整洁。通过电脑将资料分门别类进行登记,提高档案了查阅效率。同时,严格执行档案调阅登记手续,及时反馈档案利用效果,不断完善档案利用服务工作。

做好档案的审核和复查。该所安排专人负责定期对档案进行检查,抽取文书、账簿等原始凭证;查漏补缺,以检查的方式,让单位全体人员树立意识,及时做好档案的整理和归档,形成档案管理常态化机制。同时保证档案借阅的利用效果,在整理工作中发现问题,查摆原因,及时整改,并在今后的审查过程中,力争档案管理的科学化。

做好档案的归档和整理。该所进一步提高档案管理的利用水平和实效性,在资料的摆放层次上做了相应的调整,并严格要求资料整齐摆放入柜,提高档案整理质量,形成科学、合理的档案室布局格式,加强了档案规范化和精细化制度建设。

加强设施建设,改善管理环境。为使档案得到安全严密、科学规范的管护,该所坚持高点投入,着力加强档案管理基础建设,文件、材料的归档全部使用标准档案盒、添置一批新的打印机、复印机、温湿度记录仪、灭火器等硬件设备,为档案管理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条件。(高蕊)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