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山街道开展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2020-12-16 09:17: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通讯员 吴小丽)冬季是森林山火高发季节,为了提高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管理水平,强化应急人员应急响应、指挥协调和现场处置能力,12月9日,泉山区泰山街道办事处组织开展突发自然灾害事件应急预案桌面演练。办事处安委会成员共3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桌面演练现场模拟泰山山林火灾自然灾害事件的处置过程,在推演开始之前,全体人员召开专门的培训会议,明确参演人员的对应任务,细化分工,同时要求参与应急推演的人员熟悉活动流程。在桌面演练的过程中,全体人员严阵以待,积极提出可能出现的各类突发问题,并就如何应对出谋划策,力争将事故影响降到最小。

“此次演练旨在强化自然灾害应急救援预案保障措施的落实,提高办事处应急指挥人员及救援人员应对森林火灾等突发自然灾害的能力,教育应急人员如何正确、准确、迅速处置山林火灾等突发事件。”演练结束后,泰山街道办事处主任马常龙对本次桌面演练相关人员的表现进行了点评,并要求相关人员充分熟悉各自职责、认真学习相关理论知识;物资保障要多样化,准备工作要到位;各应急小组要时刻处在应急状态,事故一旦发生能立即响应,履行各自的职责,将事件危害降到最低。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