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持续掀起学习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现场推进会精神热潮
2020-12-16 09: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蔡思祥 颜子舒 刘作霖 骆耀明 于珑

当前,正值收官“十三五”,布局“十四五”的重要时期,市委、市政府举行今年第四次全市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现场推进会,明确发展思路,夯实发展举措,坚定发展信心。各地各部门主动对标对表“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要求,更加坚定自觉地贯彻新发展理念,在谋求高质量发展的征程中,坚守初心、一以贯之,团结一致、真抓实干,奋力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丰县工业经济的发展变化让人非常震撼,这也进一步增强了我们一着不让谋发展、加快推进工业振兴的责任感和紧迫感。”邳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拥军表示,邳州高新区将以本次区域样板推进会为契机,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大力弘扬“四见精神”,全面比学赶超、争先进位,把邳州高新区打造成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的主战场、主阵地。一是创新产业培育新路径,精准实施“链主”“雁阵”培育计划,聚力突破润微科技、九为新材、中昇电子等重大项目建设;二是抢占产业发展新高地,探索创新谷和恒鑫创投招大引强新模式,精耕细作、强链补链,签约产业链重要节点项目;三是厚植投资兴业新沃土,结合全市规划的河湾片区,加快推进产城融合,全力打造宜居、宜业的魅力高新区。

睢宁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贺双说,近年来,丰、沛县招商引资成果明显,在智能装备制造、新能源、纺织工业等方面实现新突破。“走出去学人之长,回家后补己之短”,下一步,将与先进地区“比学赶超”,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助推睢宁经济开发区更快、更好地发展。

“近年来,瓦窑镇以农房改善撬动乡村振兴,因村施策、精准发力,着力提升乡村‘颜值’,让越来越多的农民实现了‘宜居梦’。下一步,将突出工作实效、抓好典型、均衡发展、因地制宜、适度规模、持续推进,让新型农村社区呈现出‘遍地开花’的良好态势,为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新沂市瓦窑镇党委书记倪浩说。

沛县鹿楼镇党委书记李雨航通过“汉风号”直播关注了本次区域样板现场推进会。她说,作为丰、沛县融合的承接点,鹿楼镇在当前融合发展大背景下,既面临重大机遇,也承担着当好主阵地的重要使命。将做大做强优势产业如机电、纺织、塑编等产业,并对原产业提档升级或逐步向县产业园区集中。主动开展政、企、村、镇结对共建,以“组织联建、人才联育、活动联办、资源联享”为主要内容,构建城乡统筹的联动发展新格局。

丰县县委常委、丰县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王祥表示,将紧紧围绕“工业立县、产业强县”发展战略,牢固树立“抓发展就要抓产业、抓产业就要抓一号产业”理念,以更大格局、更大气魄、更大担当,勇担使命,加速驶入智能设备一号产业发展“快车道”。依托“三会两院一图”,深入研究智能设备产业,围绕链主企业上下游,重点招引海内外26家智能设备产业巨头入丰;全力推进巨杰机电、冠华铸造等传统企业转型升级,逐步引导传统优势企业向一号产业靠拢集聚,加快形成智能设备全链条发展态势,奋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千亿产业”示范区。

统筹:徐报融媒记者 蒋新会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