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市工商联多措并举助力企业发展
2020-12-15 09:14: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沈扬 通讯员 徐新生)打造“金风沐企”银企交流平台,促成13家银企达成信贷合作,新增意向授信2.6亿元;为企业和乡村牵线搭桥,30家企业参与联建,10个项目已签约落地。今年以来,新沂市工商联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打造“金风沐企”银企交流平台,并借力“三乡工程”促发展效应,不断助力企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添活力。

今年上半年,在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期间,新沂市工商联牵头协调邮储银行及信用融资担保机构,开展银企座谈交流,签订银企战略合作协议,促成13家企业和邮储银行达成信贷合作,新增意向授信2.6亿元。下半年,新沂市工商联结合“三乡工程”工作要求,利用“金风沐企”精准发力,通过走访调研农业企业、组织龙头企业看农业等活动,充分了解掌握农业企业发展实际需求,并与农业发展银行新沂支行专题研究后召开座谈会,邀请部分涉农企业参加,针对企业提出的需求,制订一企一策服务措施,推动农发银行和企业有效对接,把资金注入企业中去,激发企业发展活力,发挥了“金风沐企”系列活动的实际效应。

为落实省委、省政府开展的“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行动,新沂市工商联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根据企业和乡村具体情况,从不同角度为企业和乡村牵线搭桥,确保满足结对双方需求,共建项目落地见效。江苏华信塑业是新沂市的上市企业、工商联副主席单位,企业党建工作一直走在全市民营企业前列。塔山村是北沟街道的一个下辖村,工作基础较好,但近年来,党建工作发展尚有较大空间。根据双方特点,工商联促成华信塑业与塔山村结对共建,互派党员干部挂职,互学互促,快速提升党建水平。徐州卫岗乳业是新沂市工商联副主席单位,是一家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企业。为适应市场需求和企业自身发展,拟投资2亿元新建生态牧场项目。时集镇有6万亩优质籼稻生产基地,敬元村是其中产粮大村。为解决粮食收储问题,敬元村提供粮食烘干企业建设用地,时集镇商会会员企业大鹏农业有项目建设意向。经工商联牵线搭桥,大鹏农业和敬元村签订联建协议,目前项目已开工建设。而家乡是邵店镇的利民股份总经理李新生,则在利民股份与邵店镇沂北村之间牵线搭桥,签订了企村共建协议,投资建设田园综合体,共同打造美丽乡村。

截至目前,新沂市工商联已落实联建企业30家,全部签订企村联建协议,10个项目现已签约落地。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