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市政府召开第55次常务会议 研究讨论徐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等事项
2020-12-11 13:25: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2月9日,徐州市市长庄兆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5次常务会议,研究讨论徐州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工作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全面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尽快编制行动计划,围绕乡村振兴战略重点任务项目化推进,加大对三农工作投入,补短板强弱项。要高质量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建立防返贫机制,确保经济薄弱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增收。要大力发展现代农业,推动发展农产品深加工,培大育强农业龙头企业,加快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要深入实施“三乡工程”,促进人才、资金、项目向农村流动,不断激发农村活力。要对标现代农业、高效农业、品牌农业、生态农业,着力提升农业科技含量和现代化水平,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向纵深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了《徐州市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实施意见》。会议强调,要创新体制机制,从制度层面系统谋划“十四五”时期徐州生态环保工作,统筹推进环保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创新监管监督手段,提升精准治污水平,强化区域协同共治,不断改善徐州市生态环境。要坚持绿色发展,保持战略定力,守好发展底线,更大力度推进经济结构调整和产业转型,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加强法制建设,加快生态环境领域地方立法进程,建立健全重点行业环境整顿标准规范,从严开展执法监管,扎实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全面落实生态环境伤害赔偿制度,切实提升环保治理效率。要突出多方共治,充分发挥政府监督引导、企业治理主体和社会参与监督的作用,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环境保护和治理的良好格局。

会议听取了全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会、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全面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能力和水平。要健全工作体系,建设知识产权保护闭环制度体系,加大对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徐州优势产业知识产权保护力度,加强地方立法,严厉打击侵权违法行为,助推徐州市高质量发展。要打造区域高地,以中国徐州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建设为重要载体,以创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为目标,多措并举提高徐州市知识产权治理效率和运营服务能力,完善跨地区常态化协作会商机制,打造淮海经济区知识产权保护高地。要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开展公益宣传,增强全社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不断提高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全面营造尊重知识、尊重创新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工作、部分市辖区行政区划调整工作,原则同意了《徐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关于促进3岁以下婴幼儿照护服务发展实施方案》和市区中小学课后服务收费标准。(徐报融媒记者 范海杰)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