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二批“徐州老字号”认定启动 12月20日申报截止
2020-12-08 11:1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为进一步推动徐州市老字号的传承保护和创新发展,日前,徐州市商务局决定开展第二批“徐州老字号”认定工作。相关申报工作从即日起至12月20日,经核实评审后,将于明年2月初完成公示公布授牌工作。

按照《第二批“徐州老字号”认定规范》要求,“徐州老字号”定义为:历史较为悠久,拥有世代传承的产品、技艺或服务,具有鲜明的徐州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有一定的社会认知、认同度,形成良好信誉的品牌。认定范围为徐州市行政区划内依法登记成立的有关单位(企业或组织)。凡具备拥有商标所有权或使用权;品牌创立达30年(含)以上;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服务;有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的企业文化;具有中华民族特色和鲜明的地域文化特征,具有历史价值和文化价值;具有良好信誉,得到广泛的社会认同和赞誉;经营状况良好,且具有较强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徐州老字号”的认定及管理有别于知识产权的相关规定等认定条件的单位,均可进行申请。

已经被认定为第一批徐州市老字号品牌的不再参加认定。

按照时间安排,即日起至12月20日组织申报。凡是具备“徐州老字号”认定条件的单位,可向所在地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申报,并由所在地县(市)、区商务主管部门审核、初评后报“认定委”秘书处。程序包括:提出申请、提交资料、调查鉴别、认定评审、社会公示、作出决定、申请复核、登记存档、核发证书等。

需要提醒的是,申报第二批“徐州老字号”的单位,需备齐相关材料:“徐州老字号”申报表;工商营业执照复印件;获得商标注册的有关文件复印件;近两年资产负债表和损益表(加盖企业财务章);企业情况介绍,包括企业的创立与沿革、企业历代传承的产品与技艺或服务,以及历史年代证明、创始人或传人情况及证明等材料;历代传承的特色文化介绍和相关证明等材料;所申报品牌创立达30年(含30年,起算时间截止到2020年12 月31日)以上的地方志、历史档案等证明材料;获得的荣誉和称号等相关证明材料;工商营业执照上的企业名称须与商标注册人或被授权使用人一致等其他相关材料。

徐州市商务局流通业发展处相关负责人表示,各地商务部门应高度重视“徐州老字号”审核、申报工作,加强宣传,挖掘整理老字号的传统产品和技艺,收集、记录老字号发展史料,建立健全老字号档案,组织和推荐符合条件的本地老字号企业申报,并做好申报企业资料审查工作,确保申报材料真实有效。(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