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沛县:法治阳光沐新芽 普法小课堂走进幼儿园
2020-12-03 14: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3日徐州讯 为帮助小朋友们感知和了解法律,在孩子们心中撒下“法”的种子,值12.4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沛县法院少年家事审判庭负责人黄文文一行,走进沛县汉源生态幼儿园,为懵懂的“新芽”们开展了一节生动有趣的法律启蒙课。

明亮的教室内,黄文文法官通过趣味问答的形式,从认识法官开始,向小朋友们介绍着法院、法律、宪法等内容,展示了法徽、法袍等与法有关的器物名称和代表意义,充分迎合了幼儿的心理和接受知识特点,寓教于乐。

“一天爸爸妈妈出门不在家,'咚咚咚咚'有人来敲门......”接下来,黄法官又以讲故事的方式,绘声绘色地将幼儿安全防护等问题融入其中进行讲解,故事内容跌宕起伏,孩子们听得津津入味的同时,也将防拐防骗、遵守交通法规、加强自我保护等知识深深烙印在了脑海。近一个半小时的普法小课堂,在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中缓缓落下了帷幕。

孩子是每一个家庭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把宪法精神和法制意识带进幼儿园讲堂,将法制教育融入学前教育,是沛县法院落实普法责任制要求,践行“与法同行·护航成长”主题精神的体现。下一步,沛县法院将持续开展多种形式普法活动,在小小心田种下法律的种子,助力孩子们快乐生活、健康成长。(侯明光 韩孝)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