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警格+网格” 沛县公安稳治安赢民心
2020-12-02 10: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徐州讯 近期,沛县公安局为进一步扎实做好梳网清格工作,切实督促社区民警能够俯下身子、深入社区、逐户开展梳清工作,把掌握社情民意、排查安全隐患、化解矛盾纠纷、服务辖区群众工作做真做实,持续对全县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情况、社区民警知晓率情况、警民联系卡张贴情况和“一标多实”基础信息上图情况进行实地抽查,真正掌握全县社区警务工作现状和梳网清格工作质效,更好提升社区民警知晓率和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11月份以来,沛县公安局治安大队组织人员先后对安国、敬安、五段、大屯、杨屯等12个派出所48位社区民警的50个自然村480户居民进行实地抽查,与辖区群众面对面交流、了解派出所社区民警入户走访情况、社区民警知晓情况、警民联系卡发放和张贴情况以及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通过实地走访,既了解到社区民警梳网清格工作真实状况,也获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为全县社区警务工作深入开展和不断提升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为进一步保障辖区市场消防安全,充分利用梳网清格这一“法宝”,沛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社区民警联合南关居委会网格员对辖区内企业进行安全检查。要求商家从正规渠道购入原料,并保存好购进的检验检疫合格证明,防止检验不合格产品流入市场。

同时,对从事批发零售烟花爆竹和毒鼠强的各商家进行拉网式检查,以免造成安全隐患。通过检查,进一步提高了营业者生产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有效保障消费者合法利益。

为全面推进梳清工作,落实“紧盯不放心的人、存隐患的物、有风险的事”。沛县公安局龙固所社区民警满孝扬会同网格员对社区开展梳网清格工作。在梳清过程中,共发现安全、消防隐患3处、清理道路杂物1处、化解矛盾纠纷1起、发放限期整改通知书2份、现场整改安全隐患1处。

通过全面梳清,有效降低了辖区内各类案件、警情、事故的发生,保障了辖区的长治久安,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一致好评。(边德力)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