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沂邵店镇:多措并举加强扶贫资金项目管理
2020-12-02 10:27: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2月2日讯 财政扶贫资金是贫困群众的“救命钱”和减贫脱贫的“助推剂”。今年以来,新沂市邵店镇财政所不断加强扶贫资金和项目管理制度,提高扶贫资金使用效益和项目质量,努力提升扶贫资金减贫成效,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战。

规范资金拨付程序。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必须经镇政府扶贫分管领导初审签字、主要领导同意签字后,方可通过镇财政所直接拨付到项目实施单位账户。邵店镇财政扶贫资金凡是通过“一卡通”发放的,严格按惠农资金“一卡通”规定的程序发放;不能通过惠农资金“一卡通”发放的,由镇农业农村办公室、镇扶贫部门根据审批手续齐全的资料办理支付业务。

严格把关票据审核。邵店镇财政所扶贫资金支出必须严格把票据审核程序,凡属工程项目资金,在工程竣工、验收合格、公示无异议且招投标手续完善、票据齐全后拨付资金。拨付不属于贫困户个人的乡镇财政扶贫资金支出,不论数额大小,必须使用正式票据,不得使用白条入账支出。镇财政扶贫资金必须按照扶贫政策和市扶贫部门确定的范围、对象、标准管理使用,不得擅自改变资金用途,确保资金专款专用及使用效果。

及时拨付资金。收到上级下达或拨付的财政扶贫资金,邵店镇财政所及时按照使用范围向有关项目和个人拨付,明确注明资金来源、性质和用途等。对无法及时拨付的扶贫资金,应与镇农业农村办公室沟通,及时完善拨付手续,依法依规予以处理。截止目前,该镇扶贫财政资金拨付率达100%。

实行公开公示。财政扶贫专项资金要严格按照民主程序进行公开公示,公示的内容包括资金使用情况、项目名称、受益范围等,并将联系人、监督电话一并公示,并按规定上报存档相关资料。同时,加强扶贫项目收益管理。该镇财政所对扶贫资金投入项目建立管理台账,加强资产收益管理,确保扶贫项目的增值和增收,为建档立卡户分红收入提供有力保障。

强化监督检查。该镇财政所对于专项扶贫资金的发放、拨付及使用情况实行信息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同时,严肃财经纪律,财政所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发现违规违纪行为及时报告镇纪委和上级财政部门,并按照相关规定严肃处理。(李通)

标签:
责编:刘洁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