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环城街道开启“一二三四”新思路,打造纪检工作新亮点
2020-12-02 09:0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陆铭 见习记者 臧秀君 通讯员 汤召华)今年以来,鼓楼区环城街道纪工委深入贯彻落实各级纪委精神,按照“挺纪在前、预防为主,严管深爱、自我净化”要求,聚焦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创新体制机制,打造“一二三四”工作新亮点,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在基层落地生根。

围绕一条主线,即以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助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线。环城街道党工委始终按照“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夯实党风廉政建设根基。充分发挥“党建+”优势,不断强化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工作与纪检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打通基层纪检工作的“最后一公里”。

聚焦两大任务,即聚焦“建设队伍、服务中心”两大任务。把建设优良队伍作为纪检工作的主要目标,围绕思想红、作风硬、素质强,强化严管厚爱、扶正纠偏;把服务大局作为纪检工作的基本要求,强化纠风治乱,促进作风好转,服务营商环境,维护群众利益。

提升三种能力,即提升纪检工作者自我教育、自我监督、自我履职能力。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熟知熟用党规党纪作为纪检工作者的基本功必修课,确保执纪的利剑永不蒙尘。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必须刀刃向内、自我监督,要经常对照镜子照一照、看一看,始终把党纪党规印记在心,坚定做好党规党纪的执行者和忠诚的捍卫者。要担当尽责、清正廉洁,在工作中做到勤查、勤看,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职能力,发挥好“探头”作用。

强化四种教育,即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典型示范教育、案件警示教育、廉政文化教育。通过红廉教育使广大干部职工以史为镜、以案为鉴、以尺为戒,知规矩、存戒惧、守底线,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在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决不以小节问题“不止我一个”宽恕自己、决不以小节毛病“多少有一点”放纵自己,不断扩大理想信念的渗透力、警示教育的威慑力、廉政文化的影响力,着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环境。

环城街道党工委书记娄永表示,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筑防线,学廉、议廉、倡廉;要发挥街道纪工委执纪问责职能,坚持挺纪在前,强化执纪监督;要把关口前移,抓早抓小,做到咬耳扯袖常提醒;要盯住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岗位不放松;要积极营造崇廉、尊廉、促廉的良好氛围,确保从严治党在基层落地落实。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