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供电开展“转作风、补短板、促提升”党风廉政建设活动
2020-12-01 16:01: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1月30日,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开展“转作风、补短板、促提升”党风廉政建设主题活动,深入贯彻省市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促进干部员工作风和能力建设双提升,培育廉洁合规意识,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

一是紧盯履责要点,清除“一岗双责”教育盲点。指导各级党组织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党课等形式,学习《党建文化知识应知应会手册》、上级及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学习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清单》《民法典》《信访条例》《国家电网公司员工奖惩规定》等文件,明晰各级党组织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强化“一岗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二是狠抓遵规守纪,打造能力提升“专业跳板”。以党员干部和关键岗位员工为重点,分层分级开展系列活动,进一步明确党风廉政制度中的禁止性规定,引导广大干部员工强化遵章守纪、廉洁自律的“底线”意识和规矩意识,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和从业行为,不断提高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紧盯关键少数,聚焦风险事项,组织开展重点领域廉政约谈。以基层党组织为单位,围绕组织力建设、党建基础能力、廉洁防控等,开展专题大讨论,各岗位人员要结合岗位实际谈认识、谈体会,相关负责人要“一对一”帮助析风险、提要求,共同营造党建引领、全员筑牢护廉防线的良好氛围。

三是突出暖心防险,实现职工诉求“无缝对接”。坚持防风险和暖人心的统一,畅通员工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化解基层存在的矛盾误解和思想波动,使基层干部员工充分感受党风廉政建设新成效,不断增强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开展“关爱提醒”,有重点地选取人员进行谈心,对任职同一岗位三年以上或长期任同一关键岗位的人员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对重要节点和重要事项提前以微信、邮件或者面谈等形式开展预先提醒,切实保护爱护干部员工。坚持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供电所长两级信访接待制度及领导班子成员联系点下访制度,坚持推行“领导接待日”、企务公开、所务公开,及时了解员工关心关注的问题,努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及时化解矛盾。

开展主题活动是国网睢宁县供电公司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该公司纪委坚持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强化日常监督,一体推进“三不”机制建设,做到精准施策、前置预防、有效监督,以严管体现厚爱,在公司上下培育廉洁合规意识,营造真抓实干、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鲍可凡)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