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一站式”响应企业需求,为实体经济蓄力赋能
2020-12-01 16:16:00  来源:中国徐州网  
1
听新闻

徐报融媒记者 郑微

通讯员 闫士亮 朱皓 冯仰家

11月30日,在徐州吉麦新能源汽车生产车间,车辆冲压、焊装、涂装、总装……所有制造工艺均在生产线上,采用机械作业完成,随之,一辆辆新能源汽车有序生产下线。从首辆凌宝BOX电动汽车下线,到吉麦新能源汽车正式量产,开启了淮海经济区新能源汽车制造的新纪元。

今年以来,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的密集落地,为广大制造业企业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政策红利,增添了企业创新发展的底气和信心,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为落实“六稳”“六保”任务,徐州市税务局积极融入地方经济发展大局,全面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转型升级赋能,以新举措和新作为助力“徐州制造”行稳致远。

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

激活实体经济“一池春水”

金彭集团作为全国“绿色发展”的标杆企业,从三轮车到新能源汽车,从人工造到智能化,集团经历了从“电三”到“电二”再到吉麦新能源汽车的转型升级发展。形成了包括电动二轮车、电动三轮车、新能源汽车、电动清洁车的全品类产业集群,销售网络遍布全国,并出口美国、印度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拥有专利技术240多项。

“企业能发展到今天,离不开税务部门的支持。今年以来,得益于国家的减税降费政策,我们享受了1300多万元的税费优惠。不仅帮助企业盘活了资金,减轻了运营负担,更增强了我们的创新能力,企业创新研发的信心倍增,抢占市场份额的勇气也越来越足。”江苏吉麦新能源车业有限公司财务经理刘培坦言,减税降费红利的释放,让企业有了更充足的资金进行技术研发和产业升级、环保改造、智能化改造等,企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

一系列持续落地的减税降费政策,激活了实体经济“一池春水”。服务更优,成本降低,负担减轻,企业发展信心不断增强,转型升级意愿更加强烈,不断加大技术研发力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市场活力得到充分激发。

2017年,金彭集团首期投资27亿元、年产能15万辆的新能源汽车基地开工建设;2019年,吉麦新能源汽车正式获得国家汽车生产准入资质;2020年4月,吉麦新能源汽车实现首款凌宝BOX正式量产。目前,该生产基地集新能源汽车研发、模具制造、生产制造为一体。下一步,企业将根据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生产规模,拓宽市场销路,努力建成淮海经济区最大的新能源汽车整车生产基地。

“税企帮”服务举措

“一站式”快速响应企业涉税服务需求

为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支持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助力市场经济主体高质量发展夺取双胜利,国家税务总局徐州市税务局积极打造“企业办税e路通”服务品牌,创新推出“税企帮”服务举措,提供全程跟踪式、定制式服务,“一站式”快速响应企业涉税服务需求,简化办税流程,用优质的税收营商环境助力市场主体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

“‘税企帮’服务举措为我们重点项目建设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纳税服务,不但让我们及时享受税费优惠政策,税费业务的办理也更加省心省时省力。”谈到“税企帮”服务举措,江苏德瑞赛尔电气有限公司办税人员陈建军表示,下一步将继续推进项目二期工程建设,积极带动周边配套企业发展,打造国内一流的电气企业。

同样享受到“税企帮”税收服务的还有高域智能卫浴科技(江苏)有限公司等众多中小微企业。作为一家从事卫浴产品开发制造的科技公司,高域智能卫浴科技(江苏)有限公司前期投资周期长,加上受疫情影响,流动资金压力较大。为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税务部门第一时间组织服务小分队集成“线上+线下”资源,及时了解和调研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主动梳理税费优惠政策,快速为该企业办理增值税增量留抵退税73.6万元。“减税降费政策犹如雪中送炭,帮助企业解决困境,让我们的压力更轻,发展信心更足。”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森森有感而发。

标签: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减税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