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深化产教融合 打造高职教育徐工职院品牌
2020-11-30 15:52: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苏成勇) 11月28日上午,徐州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来自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兄弟院校及校企合作单位代表,化工、建筑、橡胶等行业协会负责人等150余人应邀参会。

理事会二届二次会议

祝木伟代表学校作工作报告

学校党委书记祝木伟代表第二届理事会作了题为《聚焦发挥理事会平台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推进国家高水平学校建设,以更好服务区域、产业、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祝木伟从整合优势资源、深化校企协同育人、提升服务地方发展能力等三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及其成效,并围绕打造高职教育徐工职院品牌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了系统规划。

大会审议并通过了《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增补建议名单》,共吸纳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康宁反应器技术有限公司等29家各行业领军型企业、知名集团公司作为学校理事会新成员单位。各二级学院、产教融合办公室作为学校代表分别与赛轮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连云港交控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一批国内外知名企业代表结对签约。当天,9个产业学院集中揭牌,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向吉利汽车产业学院捐赠多款新型汽车。校企双方就创新开展产业学院建设和管理工作达成广泛共识,下一步将坚持以项目化为引领,积极探索产业学院混合所有制、股份制等产权制度改革和管理模式创新,争创省级产业学院。

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教学设备捐赠仪式

产业学院签约、揭牌

会上,第二届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先后发言。他们对学校超前谋划、精心设计、扎实推动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系列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望校企双方进一步从战略对接、供需对接、品质对接、资源对接、优势对接、文化对接等方面夯实产教深度融合、校企协同发展的基础,持续创新,共同为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实现制造强国战略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各二级学院还分别组织召开了独具专业特色的创新发展论坛。下一步,学校将以十四五发展规划为行动纲领,坚持育人为本,继续深化普职融通、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奋力打造高职教育“徐工职院”品牌,为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