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梁集镇以两委换届促人才发展
2020-11-30 09:50: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睢宁县梁集镇2021年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展开,村(社区)两委换届不仅是抓基层打基础强基本的重要契机,更是村(社区)基层干部的一次大“换血”,通过此次换届,使基层人才队伍进一步夯实,为乡镇发展注入新鲜血液和强劲动力。

人才选拔要广开渠道。既通过“届末赶考”机制从现任村社干部中选拔优秀人才,让有能力,想干事,能作为的优秀村书记继续当好村庄发展带头人,也通过广泛宣传贴出“招贤榜”,广开选贤路,对于社会各类人才,敞开怀抱,引导和动员那些靠得住、有本事、肯干事的优秀人才积极参选,加入到基层干部队伍中来。同时镇党委严把人选质量关,在“选谁不选谁”上严格执行规定,既为优秀人才敞开参选大门,又坚决把不符合条件的人挡在门外。

人才选拔要拓宽视野。选好人、选准人,是换届中的重中之重,此次换届选举,最突出的问题在于选人难。现在基层反映比较多的,就是村里人才匮乏,人员外流严重,村书记选拔真正有能力有才干的人困难。针对这一问题,梁集镇进一步拓宽人才选拔视野,在“就地选”的基础上,注重从外出务工经商人员、本乡本土走出去的大学毕业生中回引一批,从机关事业单位退二线或退休的公职人员中回请一批,从大学生村官、复员退伍军人、村医村教中选拔一批,从后备干部、党员中心户、致富带头人中充实一批,从驻村包村干部中选派一批,做到多渠道、多层次识人选人。(梁组)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