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五作品获省“五星工程奖” 舞蹈奖项实现零突破
2020-11-30 10:00: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第十四届江苏省“五星工程奖”优秀作品展演暨颁奖晚会将于12月1日在江苏大剧院举行,记者从徐州文化馆获悉,徐州有五件作品获得省“五星工程奖”,其中由徐州文化馆原创的以下水道四班为原型的《地平线下的那束光》实现徐州市省“五星工程奖”舞蹈奖项零的突破。

获得本届省“五星工程奖”另四件作品为:丰县文化馆选送的徐州坠子《才女选婿》、邳州市文化馆选送的双人舞《给我一个支点》、邳州市柳琴剧院选送的小戏《老于还乡》和邳州市文化馆选送的柳琴戏《未见面的新娘》。

“五星工程奖”是江苏省群众文艺的政府最高奖、重要的品牌赛事活动,每两年举办一届。本届评选工作自今年4月启动,经各地推荐申报,省文旅厅组织评选,从全省各地700多个舞台艺术类和美术类参评作品中评定获奖作品80个,分为音乐、舞蹈、戏剧、曲艺、美术五大类。

徐州文化馆以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集体获得单位——徐州市水务局排水管网养护管理处下水道四班的先进事迹为素材,创编舞蹈《地平线下的那束光》,展现了“宁可脏一人,服务千万家”的四班精神和新时代青年的理想追求,彰显了徐州城市文明之光。该舞蹈在参赛之前曾邀请下水道四班党员集员观看,感动了全场。参演的18名演员全部是文化馆公益舞蹈班的业余演员,年龄多在五六十岁,饰演大学生和班长的两位演员分别是00后和90后。(徐报融媒记者 张瑾)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