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县梁集镇将栽植树苗130万株改善人居环境
2020-11-30 09:51: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11月26日下午,在睢宁县梁集镇袁圩村老庄组一处5亩的废弃地,十几名村民正在栽植国槐树苗。

“这块地以前是废弃汪塘,填平后一直闲置。”袁圩村党总支书记袁帅介绍,我们按照镇里要求在废弃地等处栽植榉树和国槐,计划栽植9万株,目前已栽植2万多株。

为美化乡村,改善人居环境,扩大绿色空间,从11月21日起,睢宁县梁集镇开展今冬明春百村万树植树工作,目前已栽植树苗近20万株。

在刘圩社区罗庄组,民房前、村路两侧等处都栽植了楸树苗,梁集镇园林公司负责人和刘圩社区干部钱宗兵正仔细检查栽植树苗的情况。

“镇园林公司为社区统一采购树苗,聘请园林绿化专家给我们讲解了栽植要点、树木养护知识等,目前罗庄组已经栽植树苗1万多株。”钱宗兵说。

梁集镇园林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自今冬明春“百村万树”工程实施以来,梁集镇已采购树苗130万株,包括楸树、白蜡、淑女国槐、红榉树、朴树、乌桕和紫薇7种苗木。从11月21日起,全镇17个村(社区)开始大面积栽植树苗,主要栽植在“四旁空地”(宅旁、沟旁、路旁、渠旁)、闲置废弃地等处,预计栽植面积达3500余亩,以楸树苗为例,树苗的价格为10元一株,等2至3年成材后,价格将达到30元至50元一株,不仅提升了村(社区)人居环境,美化了乡村,扩大了绿色空间,还能为村集体带来一笔收入,助推村民生活质量改善。(徐报融媒记者 李宁 刘作霖 通讯员 冯作峰 王磊)

标签:
责编:韩震霞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