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普职融合多元发展 搭建学生成长立交桥
2020-11-28 08:28: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张扬 通讯员 张乐)11月27日下午,由徐州市教育局主办,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承办,徐州市三十一中、徐州市崇信中学协办的徐州市中小学生职业体验中心——未来·科技城体验项目比赛在江苏省徐州技师学院举行。

活动中,来自两所中学的200余名学生与部分家长参与了3D打印技术、虚拟现实VR体验、汽车模型水性喷漆、动车模拟驾驶、动画制作、中药香包制作、面塑制作7个项目的体验;报名比赛的130多名选手们进行了人形全能挑战赛、双足竞速赛、米兔机器人拼装比赛、电路板焊接比赛、飞机机器人安装、无人机操控、无人机组装、网线水晶头制作、世界技能大赛移动机器人遥控搬运九个项目的体验式比赛,并且观摩了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机电一体化项目和联网技术项目的模拟赛。

本次体验活动,中学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职业学校的专业与特点,扩展了学生的视野,增强了学生们综合能力,充分体现了普通教育与职业教育的融合发展,普职融合。“职业教育不仅仅是职业学校的教育。为了在中小学生中树立劳动光荣、职业神圣、技能宝贵的观念,徐州建立4个职业体验中心,设置包含博物馆、企业在内的职业体验旅游路线,让学生在体验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徐州市教育局职社处李乐处长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