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城街道八里社区党委创新“党员中心户+”服务新模式
2020-11-27 10:08:00  来源:徐州日报  
1
听新闻

本报讯(徐报融媒记者 刘作霖 通讯员 刘菊)“我本身就是一名社区网格员,在党员中心户创建中我主动申报,就近联系了10名党员,他们又各联系10户群众,间接实现了网格内全覆盖,这样各户有啥情况,都能第一时间上报处理了。”睢城街道八里社区党员中心户、网格员刘一才说。

睢城街道八里社区创新“党员中心户+”服务新模式,党员中心户每户联系10名党员,每名党员联系10户群众,形成“10×10”党建服务工作体系,精细化开展“3+N”主题活动。党员中心户不仅发挥了党员在基层党建中的主体作用,还逐渐成为服务群众主力军。

八里社区党委将每月的15日定为党员中心户活动日,党员中心户召集党员开展理论学习、带领党员开展志愿服务以及助力社区发展等。党员中心户对年老体弱、文化程度低的党员实行“一帮一”结对学习,以提高党员理论知识和党性修养,保持党员的先进性。

在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中,党员中心户动员党员联系包挂的群众,深入宣传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严格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提高群众保护环境的意识,带领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清理组内的垃圾及杂草等,社区内的环境卫生得到极大改善。

在“三小车辆”整治工作中,党员中心户更是发挥了重要作用,包括政策宣传,动员党员以及群众积极按照要求配合登记,不骑“三小车辆”。

八里社区发挥党员中心户在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营造平安和谐氛围、促进形成大综治格局等方面的带头、示范、参与作用。通过走访群众,为民排忧解难,收集群众对社区发展的意见及建议等,今年以来,党员中心户为群众解决30余件事。

党员董猛说:“党员中心户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的率先带头、典型示范、引领推动、带动参与的作用,既是旗帜标杆,也是助推剂,更是社会正能量的营造者。”

下一步,八里社区党委将深入开展“党员中心户+”服务新模式,将服务延伸到每一名群众家中。同时探索“党员中心户+钢材市场服务”“党员中心户+钢材市场管理”“党员中心户+电商服务”等,不断夯实党建基础,建设幸福美丽新八里。

标签:
责编:徒滢 崔欣